2008年6月28日星期六

苹果的后半生




一颗苹果,不知何时从树上摘下,在07年端午节(6月19日)那天,来到我手上。我决定不吃她,置放在窗台,风吹日晒,看她坚持到那一天。07年11月22日,她的身上的某一处开始有了腐烂的前兆,我不忍心看到她之后的容颜。决定拍照并处理。她的青涩我并未看到,但我看到了她和我相遇后的每一天。



一只风干了的苹果

配诗:范小雅

之前的风光岁月
留给苹果树
留给触摸它的,那些手
一只风干了的苹果,躺在窗台上
它满脸皱纹
它和自己的一小块阴影,相依为命

被一张甜美的嘴,细细地咀嚼
并留下一粒饱满的种子
来年长一棵青葱的树
那样的幸运
已经越来越远了

是谁将一只苹果----
将一个人的老态龙钟,暴露在阳光下
她干枯的身体,她死亡的心
经不住一束光的照耀,一阵风的吹拂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