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9日星期日

不好玩了




今天周老虎被抓了,不好玩了。前一阵子范跑跑被开除教师队伍,我也是说,不好玩了。

不抓多好,大家一直玩下去,好多无聊的人可以就业,可以在岗。
周老虎事业其实就是无聊者的伟大事业!
换句流行的话就是:人民需要周老虎,娱乐需要周老虎!

品德缺失的人现在都在网络上充当起了道德的守护者。别人稍有不当就义愤填膺,集体杀人,都是评判者了。没有大众的鼓噪,也就成就不了周老虎的昨天,当然也就没有他的今天。

周老虎多可爱啊!以一个农民的一小点狡黠就很轻松地抵挡住千军万马!现在如果不是强权的行政介入,这个故事还望不到头呢!就好像周老虎和无数个人扳手腕,在分不清输赢的情况下,这无数的人请求了政府出面做了裁判!

在这个虚假的社会,周老虎的做假显得太可爱了!太讽刺了!大家始终不愿接受周老虎的舞弊,说白了其实就是以此来掩盖自己的虚假,把自己渴望真实的理想寄托在让别人现形出丑上,以便让自己的良心得到片刻的喘息。

一个虚假的集体在——共谋——对抗——射杀一个虚假的个体!

我家有只猫,过着养尊处优的生活,有人喂吃喂喝,有人端屎端尿。如果在房间发现一个蟑螂,它就显得兴奋无比。扑前扑后,几下把蟑螂搞得动作慢下来了——可是猫并不急于干掉蟑螂,它蹲卧在蟑螂旁边,盯着蟑螂得一举一动,蟑螂稍有动作,它就上去刨一爪子,这个过程是很漫长的,直到天亮,人起床看到死蟑螂,猫才算安心的去旁边睡觉。猫实在是太无聊了,没有老鼠的日子只好拿一只蟑螂来表达哀思!

上面这些话中的大众当然包括我,我并没有因为说了这些话就免责了,就显得自己真诚了,事实上我和大家一样的,都是虚伪的同案犯。我说这些不是道德层面上的,而是基于一个社会事件的观察。我说的意思是:没有周正龙的日子,我们多无聊啊!倒不如让他把这个戏剧里的白脸丑角继续表演下去。也可能是导演要换角了,等待下一个登台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