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4日星期二

后遗症





花间

我的诗歌和小陈的捐款

这些日子
公务员捐了
学校捐了
公司捐了

国难当头
乞丐也捐了
他们暂时
拔得良心把关者的头筹

我给小陈发信息:
你们捐了没有
小陈回——
本来要去买衣服的

但在商场门口
也忍不住捐了
我没有向
任何人说。。。

她说哥——
你要是今晚见我
我买一送一
明天再去捐

我想
小陈捐多少
别人无从知晓
媒体更不会报道







后遗症


绿琴是我小时侯的玩伴
现在四川德阳
地震那几天
我不停地拨那个无法接通的电话

后来终于通了
她说住在外面帐篷里
街上都在疯抢瓶装水
搞得总是口渴,想喝水

余震的警报一声接着一声
他们在帐篷和家里来回穿梭
那场面,就像电影
滚滚红尘

昨天她又说,余震少了
人心也慢慢安宁了
朋友的电话也少了许多
——那口气竟有点依依不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