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6日星期一

想说点什么,不知道要说什么!



公历新年的逝去对中国人来说,是心里不踏实的。到了今天,才长舒了一口气!2008这一页总算彻底翻过去了!

这一年人心慌乱!盘点一下自己身边的事,还好!凑合,亲人都好,朋友也大都好!今天上午给了好多亲戚电话,不下20个吧。一年就一次,是坚持了多年在初一一定要做的事!

收到朋友拜年信息近50条,也收到陌生人的信息2条。估计这几天还会有20条。

这两天也得空,看了电影。
《非诚》:以为是贺岁,看了更觉得是故事;
《海角》:之前媒体关注,看了,才知道不值得看,开头还凑合,结尾垃圾;
《赤壁下》:垃圾垃圾,开始到结束都是垃圾,赤壁上还行。可能是硬把片子掺了水,分成上下两部——是抢钱。王八蛋;
《立春》:垃圾,也服了顾长卫,根本就不是做导演那块料,抗了几天摄像,就昏头了!

08年后半年看了一些书。
关于羌族的一些:
《羌在汉藏之间》:台湾王明珂的,还可以。让我明白民族划分的来龙去脉。
《王朝湮灭》:羌族的一支党项族建立的西夏国,被野蛮铁血的蒙古连人带文化灭绝。遗民好像就是现在尼泊尔的夏尔巴人。
《羌族词典》;
《羌族简史》。

有幸由于寻找羌族的历史看了柏杨的《中国人史纲》。
这是一本可能会影响我一生的书,它颠覆了我在国民教育中所接受的历史观——之前我把孔子、儒教、理学、文字狱、八股文、科举、宦官、满清等都是奴性的观照,现在终于明白那些把子民当畜牲的皇帝其实就是人类的人渣,垃圾。并且这些人渣的比例要占到99%。后怕。并且庆幸活在当今,当然也不会感谢当下政府,人民起码的生存权应该是人类集体的觉醒!

08年,一个人玩蒸发了,之前开玩笑说过多少次,这次好像玩真的了。我希望在新年的这几天忽然看到一条信息或接到一个电话。这是我新年的第一个愿望!


1 条评论:

  1. 世風日下,垃圾加倍,垃圾放對地方譁眾取寵成了寶,資源放錯地方曲高和寡成垃圾,看的見和看不見的髒污,清了扔了,清爽年清心年會是好年。新年新氣象。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