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3日星期三

很恶心


《歌唱祖国》的真正演唱者杨沛宜

红衣“微笑天使”林妙可


昨天在书城等人时去了扫红的尚书吧。扫红穿了件大概绸缎之类的蓝色少爷装,英姿飒爽,拿着一本线装书斜靠在沙发上,很堕落的样子!聊天中自然聊到最近的奥运开幕式,她说《歌唱祖国》的歌不是那个红衣女孩林妙可唱的,是另一个女孩杨沛宜的声音。又是个对口型的。我当场很震惊,因为在我看来,《歌唱祖国》和鼓点倒计时是开幕式惟二的亮点,怎么会呢!怎么就会这么恶心呢?

今天一到网上看,铺天盖地的信息。没有人能原谅这个猪大肠一般的主意吧!据说还是集体的决定!

我很想知道那个唱歌的女孩的心情。世界人民的奥运却伤透了一个稚嫩的心。理由更让人气愤——唱歌的杨沛宜形象不佳,影响国家利益——一个七岁的女孩——天使一样的女孩——形象能差到那里去,况且声音那么纯真甜美!从照片上看,我更喜欢天然纯净的杨沛宜。

这两天到处看到的是开幕式的赞歌,让我一度怀疑起自己来:不爱国,或者观看开幕式的时候不专心,或者故意捣乱!极度膨胀的,狭隘的,伪正义的——我唯恐躲不及的格式化大脑。

真的很恶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