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0日星期日

水木在广俱向花间的赠诗



赠花间
——兼寄大草、音尘、丑石


花间子,花间子,鹏城一别未有知。
经年世事灯走马,过处情系笔转诗。
劈头南山惊风雨,盖似大亚湾里来。
凤凰捎息折向北,从此盛夏同凉热。


水木不见消息足有三年了吧!三年前的水木是四个字:水木菁华。写了一些很棒的诗。但是忽然间决绝地否定了自己,取之以“李蛮蛮”为名。但我还是怀念以前的水木菁华,其实也是怀念那一截网络的梦幻时光——那时广俱的大草,小抄,水木,以亮,姚风等一班兄弟。不想今天再次归来的他已经简化成——水木,并以律诗礼赠于我!

感谢水木!我已经不愿在那个被我称之为“充满尿骚味”的地方说话了。事境过迁,物是人非。这些说给你的话你也可能看不到,因为这个博是安静的,我也是安静的。


附喜欢的水木的一首诗:


哥哥和妹妹

一九七一年,我们村
开始计划生育,
我生于一九七O年,属于
未被计划着的一群。
说来也奇怪:
我还有一个妹妹
生于一九七九年
当时村里跑反
名叫:水晶珠链
我们都是诗人水向东
的儿女
老爸一生悒郁
打下了乡
就再也没有回城
他隐居在一个小村子里
写东西
我们曾问老爸
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呀
他作凝望状:
问君能有几多愁
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

如此说来
我们还是
名门之后,帝室之胄?
如今

哥哥和妹妹
一个三十二,一个二十三
人称七O后
“七十年代生作家群”
水木菁华写诗
水晶珠链作文
天造地设的一对
整日在网上飞奔
记得五岁那年
我偷看老爸的日记
上面有这样两句:
“我幻想能有一双儿女,
青梅竹马绕窗前。”

2002/5/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