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星期四

家庭作业



手机短信上收到李多的家庭作业
作文:一件让人感动的事
我隐隐担心:这一丁点年纪
能感动什么呢

下班回家,看他在玩游戏
问:作文写了没有
答:写了。问:你写什么了
有让你感动的事吗

答:编的啊!我放下心来
对于一个孩子而言
我宁可让他撒谎
也不愿意看到他真的感动


6 条评论:

  1. 我儿子连编都不愿意,他上小学4年级,从3年级下学期放假起就放弃写日记,写作文一直到现在,大小道理通通不吃,老师的各种政策也不起作用,我真的困惑,(他成绩算较好,在这之前他的作文我看写得还蛮好的,)想向您请教.

    回复删除
  2. 你没有留信箱,怎么把秘方给你,呵呵!

    回复删除
  3. 我没有信箱,真的.

    回复删除
  4. 呵呵,秘方就是:不闻不问!

    回复删除
  5. 可以这样吗?那我真的是彻底不合格的家长了,(本来老师和儿子就都对我有意见),谢谢你!

    回复删除
  6. “我宁可让他撒谎 也不愿意看到他真的感动”---这是为什么呢?

    不过想想我小时候,是不记得什么感动的事,只有高兴的事,难过的事,害怕的事。。。是不是儿童时期,喜欢和爱的情感里就包括了“感动”?!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