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9日星期日

往事刚刚开头



立冬这天早晨
我要出门,出远门
也可能是不远
薄暮中有一滴雨
也可能是一片雪
飘下来了
渐渐稠密

一滴一滴的雨
斜斜地下着
好像要把我的头,压低一点点
一片一片的雪
均匀地涂抹着
好像要把天空,抬高一点点

下着,涂抹着
混淆着,又分离着
并不争论什么
像波浪,一圈一圈
荡漾着......



神农架


说说你的神农架
随便说说
我也没去过
我想说的是那一棵树
是一颗松树
一个晚上都在低吼
说唱歌觉得有点矫情

我说的是松树下
那个旅店
你也没去过
一个人和衣躺下来
后来又来了两个
各自睡去

我说的就这些
我是随便说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